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补涨行情,且行且珍惜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02-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3.60%,上证综指上涨1.60%,创业板指上涨2.95%。

    期间,大盘先扬后抑,量能稍显后继无力。而计算机板块一改上周颓势,冲破均线压力,走出五连阳的补涨行情,板块内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及业绩快报亮眼个股表现活跃。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长城电脑、汉鼎宇佑、久其软件、金桥信息及银之杰,跌幅靠前的是恒泰实达、汉邦高科、博思软件、浩丰科技和博通股份。

    行业重要动态。

    ofo与中国电信、华为签署NB-IoT共享单车应用合作协议,将提供包括NB-IoT芯片在内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很快,“小黄车”将借助NB-IoT技术接入到中国电信的无线网络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我们认为未来在各行业将有更多类似于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将依托物联网解决方案得以实现,发展空间巨大,产业链上游的感知、网络层设备厂商以及下游的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公用事业等细分领域的平台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中兴通讯、达实智能、高新兴、思创医惠。

    公司重要公告。

    恒华科技、久其软件、思特奇、捷顺科技、二三四五等32家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广电运通、汉王科技、雄帝科技、等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四维图新、新大陆发布重大合同公告;长城电脑发布增持公告。

    周策略建议。

    目前,计算机板块整体平均估值45倍以上,较上期上升明显,我们认为计算机本周属于补涨行情,博弈居多,并非迎来板块整体投资时点,仍需警惕高估值风险。建议中长期继续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东软集团(600718)、东华软件(002065),以及我们近期重点覆盖的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广联达(002410)等;短期可以关注跌幅较大及业绩超预期个股。

    本周达实智能发布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0亿元,同比增长41.41%,归母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79.34%。主要缘于公司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业务共同发力,其中久信医疗全年纳入并表,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促使其毛利率由2015年的28.73%提升至2016年的30.70%。我们看好公司借医疗、轨交机遇,促业绩快速增长,维持推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