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京津冀空气污染问题将以六个问题为重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PPP仍是今年重点关注点之一,PPP资产证券化案例体现了PPP较大的政策支持力度,后期PPP项目有望加速落地,继续重点关注受益PPP项目落地的大平台小市值公司国统股份(002205),另外可关注危废领域龙头的雪浪环境(300385)、环卫机械与服务一体化标的龙马环卫(603686),可适当加大配置的低估值白马股瀚蓝环境(600323)、兴蓉环境(000598)、中国光大国际(0257.HK)。

    2、同时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环保板块再次迎来布局机遇,有利于板块的估值提升,预计两会将聚焦雾霾,黑臭水体,污水处理费提升,土壤修复,PPP等,相关机会值得把握。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2.20-2.24)沪指报收3253.43点,上涨1.60%。公用事业指数(申万)上涨1.60%。个股方面,格林美、国统股份等涨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

    2月22日,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2017年京津冀区域将以冬季重污染天气治理为重点,重点做好六个方面措施。加大化解过剩产能力度、全面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加强工业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降低工地扬尘排放。环保领域,建议关注VOCs检测及治理相关板块,以及非电领域的烟气治理进展。五大发电及国华电力2016年成绩单出炉,六大电力集团累计已完成超低排放装机容量2.94亿千瓦,占其煤电装机容量58.2%。

    本周公司要闻。

    本周开能环保、清新环境、三聚环保、环能科技、长青集团发布16年业绩快报,武汉控股发布16年年报。

    兴蓉环境: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领域为垃圾发电及水务处理。恩菲在垃圾焚烧等领域国内技术实力领先,此番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优势互补,有助于共同进行国内外的项目拓展。公司16年以来PPP、一带一路项目拓展活跃,建议积极关注。

    长青集团:发布16年业绩快报。16年实现营收19.08亿元,同比增长19.22%,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48.48%。未来我们看好大气治理政策逐步加快进度的背景下公司热电项目的逐步投产,以及在手在手生物质发电项目的逐渐落地,预计17-18年EPS分别为35倍、21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