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游戏股带动传媒板块回暖,未来估值分化看三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  日期:2017-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60%、2.41%、2.95%,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3.32%。细分到传媒细分子行业来看,各个子行业表现较大差异,其中迪士尼指数涨幅最小,而网红经济、网络游戏、动漫等子版块指数涨幅最大。

    上周游戏行业带动传媒大涨,我们认为游戏板块公司未来估值将迎来分化。我们预测手游行业2017年的行业增速为37%,2018年仍有30%以上的增长,当前行业估值结合海外龙头来看是平价略高的(原因在于行业增速较高,具有合理性)。

    未来估值分化关键在三点:1)是否证明了持续开发优质内容的能力;2)是否拥有持续开发优质内容的资源;3)是否通过一段时期的持续优质内容的推出,使得公司具备了一定程度的竞争壁垒,从而产生了平台属性。

    根据上述条件,我们总结出内容公司的投资策略在于选择:1)需要公司具有一定的经营历史;2)需要公司在过去的经营中积累充足的IP等资源;3)通过一定发展阶段形成了较强的议价权或者品牌价值之后,龙头内容型公司在产业链上进行拓展,使得大量的新兴中小公司愿意与之进行项目或股权上的合作,使得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涌入该公司囊中,形成良性循环。建议积极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恺英网络、吉比特等A股游戏龙头标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2)公司竞争风险3)宏观经济风险4)并购重组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