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一带一路发力,沪指收复10日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今日,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有所回暖,不过除了快递和次新银行板块之外,涨势都比较散乱。一带一路尾盘拉升,中字头股强势挺进,新疆板块再起波澜;次新银行股走强,给予大盘强力支撑,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涨停。临近收盘,中信国安直线拉板,带起电广传媒、中葡股份等360概念股齐涨。上证综指涨0.4%报3241.73点;深成指涨0.36%报10391.34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927.16点。两市成交4188亿元,上日为4668亿元。2月,沪指累计涨2.6%,深成指涨3.38%,创业板指涨2.17%。

    市场焦点

    27日有消息称发改委本月开始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的上涨是否涉及投机性炒作和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2月28日,发改委人士称“在向价格司、价监局核实后发现,并不是它们开展的工作。”发改委只是做一些简单的研究性工作,这块业务主体是在证监会。

    策略建议

    今日市场窄幅震荡,尾盘拉升,市场热度回升但热点仍显散乱,单日成交额继续缩减。消息面上:(1)路透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2017年中国的M2增速目标为12%,略低于去年的13%,与2015年持平。这意味着政府正着手去杠杆,控制债务扩张。(2)二级市场壳股生态发生剧变,大部分*ST公司急于保壳后快速出售壳资源离场或加快转型;另外,之前重仓配置资产重组概念题材的基金已开启“减仓”模式。在再融资、并购重组新规、IPO加速等多重因素夹击下,“壳”市场开始挤泡沫。(3)再融资新规震动升级,定增认购方大面积出逃。短期看,定增、并购重组受到抑制,减少了市场中可炒作和追逐的话题,也是造成当前资金活跃度下降的一个原因。技术面上:盘中几次下探都被收回,尾盘进一步收复10日均线,但量能方面继续缩减,资金跟进意愿不足,短期看窄幅震荡料将延续,仍以结构化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更具确定性主题如:1.国企改革(煤炭央企、山西板块)2.积极财政相关(PPP、一带一路)3.农业供给侧改革4.白酒、小家电、医药等大消费类行业龙头5.中小创低估值成长股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