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上方压力显著,A股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3-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尚福林最新撰文:谈金融领域七大热点。

    2、国土部:打好攻坚战,分类调控,抑制房地产泡沫。

    3、外汇局将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违规。

    4、军委装备发展部明确12条举措,推进军民融合。

    5、黑色系商品大涨,螺纹钢创三年新高,铁矿石价格暴涨。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由于周末影响市场的信息较多,监管层在充分阐明中国证券市场发展方向的同时,及时出手处罚宝能系以及恒大人寿扰乱市场的行为,致使周一股指冲关未果,上述机构重仓品种遭到集中抛售,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上证综指再次冲击3250点上方未果,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全天股指呈现震荡回落的调整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冲高回落,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上证指数收市报3228.66点,跌0.76%,深证成指收市报10353.55点,跌0.86%。中小板指下跌0.61%,创业板指下跌0.6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6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下跌,两市仅有环保工程、钢铁以及仪器仪表等行业小幅上涨,另外化工以及旅游酒店等行业跌幅较小;工艺商品、民航机场、酿酒、港口水运以及保险等行业跌幅居前。两市仅有环保工程资金净流入,另外工艺商品、公用事业、旅游酒店以及装修装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少;房地产、化工、有色金属、医药制造以及机械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推出《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明确12条举措和45项任务,持续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其中包括扩大民参军范围,实现“两证合一”,设立联合基金等,核心指向进一步降低军工准入门槛。据记者此前获悉,今年军民融合两大纲领性文件--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和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有望出台,军民融合或将成为2017年军工投资主线。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周末监管层及时出手处罚宝能系以及恒大人寿扰乱市场的行为,引发周一相关个股的集中抛售。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自1月16日展开反弹以来,已经历了2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3250点遭遇强大阻力。随着股指冲关乏力,导致诸多获利盘陆续套现离场,迫使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寻求新的支撑区域。本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需要时间酝酿新的做多热点。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上证综指短线暂时在3250点下方蓄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9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由于股指短线仍有调整的可能,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