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2月制造业PMI点评:2月制造业PMI进一步走高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月制造业供给与需求端继续走高。2月生产指数较1月上升0.6%至53.7%,新订单指数较1月回升0.2个百分点至53%,新出口订单指数较1月升0.5%至50.8%。自2016年9月以来,海外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美的复苏对全球经济的拉动愈加明显。截止到2017年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已经连续6个月回升,美国也出现类似回升,日本的回升要较欧美略提前2-3个月。从国内来看,供给收缩叠加需求扩张推动也带来制造业在四季度有走稳迹象,并且这一迹象在2017年一季度可能仍会持续。

    大小分化明显。大型企业制造业PMI的上升始自2016年5月份,截止到2017年2月,大型企业制造业PMI已经升至53%以上;中型企业的回升滞后于大型企业,并且月度之间波动明显大于大型企业;小型企业的制造业PMI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却继续与大中型企业背道而驰。我们认为原因可能在于本轮经济或制造业的回升更多来自非市场化因素的推动,并且在国进民退的大背景下中小型企业的经营环境可能并未有实质性的好转。

    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依然维持高位。2月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4.2%,较1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但依然维持高位。从2月工业品价格涨幅来看,即便环比持平,2月PPI同比涨幅也将超过7.2%。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