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前期热点遇冷,大盘弱势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连失5日、10日两道均线。盘面上,物流、水泥、新疆、摘帽等前期热门股集体下挫,次新银行股继续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2%报3230.03点,深成指跌0.49%报10367.31点;创业板指跌0.60%报1920.40点。两市成交4867.32亿,与上日基本持平。

    市场焦点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2017年全国32个省级单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会达到65万亿左右。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约经济发展的因素,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有,但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能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要坚决防止形成新的过剩产能和盲目重复建设。

    策略建议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回吐前两日涨幅;板块加速轮动,昨日强势的建筑、建材等周期股再度回调,次新股、锂电池等题材相对活跃。消息面上:(1)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并提出今年四大工作内容:支持供给侧改革、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和加强银行业队伍建设。(2)60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均已披露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52.72亿元,增长34.46%;净利润932.16亿元,增长38.15%,增速皆达到了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关注低估值成长股龙头的反弹机会。(3)美联储官员“鹰语”不断、3月加息概率骤增,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升破102关口。维持近期研判:指数区间震荡,消化获利盘压力,等待新热点出现和情绪面重振,建议控制仓位,更多关注确定性主题的低位介入机会,推荐:1.国企改革预期:或紧跟宝武钢铁合并步伐的煤炭央企,山西国改等;2.积极财政相关(PPP资产证券化、一带一路)3.农业供给侧改革4.白酒、小家电、医药等大消费类行业龙头5.中小创低估值成长股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