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通控股:内贸集运景气,多式联运延伸产业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借壳成功,业绩改善立竿见影:2016年11月12日,安通控股正式公告完成公司登记变更,并且董事会通过证券更名决议。自此,安通借壳上市及募集配套资金流程历经近两年正式完成。公司变为国内领先的集装箱物流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6年度预盈公告中,公司扭亏为盈,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00万元左右。超过借壳期间承诺近1亿元,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借壳交易效果立竿见影。

    延伸集装箱物流产业链,实现价值最大化:公司根据客户的需求,形成以航运为主、多式联运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向航运两端延伸物流产业链,建立了完善的内贸货运服务体系。两家全资子公司相互配合,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的多式联运服务,安通物流贡献主要盈利,安盛船务主要为安通物流提供服务。由于运力的扩张和毛利率的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快速增加。并且公司利用多重优势,全面提高盈利水平,攫取最大利润。

    内贸集运潜力巨大,景气度提升:公司处于内贸集装箱运输行业领先地位,由于我国内贸运输集装箱化率仅为30%,叠加拉动内需政策的实施,我国内贸集装箱运输业务预计将持续快速发展。从运价来看,治超因素和行业龙头控制运价,内贸集装箱行业景气度近期大幅提升。内贸集装箱预计将在2017年量价齐升,对内贸集装箱物流行业及公司业绩带来正面利好。

    多式联运-公司发展新方向:现代物流要求物流商通过多式联运,将物流服务延伸到“门到门”,从而获得物流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限度获取利润。目前,公司多式联运主要通过海陆联运完成,通过拖车与航运配合。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公司预计通过吸收铁路资产进一步布局物流网络,更加深入中国内陆,通过“海铁陆”全方位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安通控股专注于内贸集装箱物流服务。由于治超因素和行业龙头控制运价,预计内贸集装箱运输将在2017年量价齐升。公司有望通过吸收铁路资产形成“海铁路”全方位的多式联运模式,获取物流全产业链价值,提升公司业绩和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0元、0.56元、0.72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28倍、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