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造纸涨价仍有空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志威,赵综艺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轻工表现强于大市。年后浆成本的进一步提升,带来了纸产业链的涨价预期,落后产能淘汰和环保限产带来了行业集中度提升,规模企业提价的空间更大,能够充分享受本轮涨价红利。本周文化纸上涨过后,2月底3月初白卡纸涨幅扩大,APP、晨鸣、博汇、太阳等主流厂家涨幅均在300元以上,重点推荐盈利改善的造纸龙头机会;建议关注进入价值区间的消费类轻工股,包括文具股、品牌家居股,题材类关注前期调整较多的共享单车概念股。

    本周重点推荐关注:山鹰纸业、晨光文具、晨鸣纸业、曲美家居、索菲亚。

    板块行情:上周SW轻工指数上涨2.69%,沪深300指数上涨1.53%,相对收益为1.16%,板块表现强于大市,在28个板块排名中排第7位。

    个股表现方面,SW轻工板块涨跌幅排名前5位的轻工个股分别为:四通股份(19.78%)、康耐特(12.91%)、安妮股份(9.99%)、喜临门(9.03%)、山鹰纸业(7.78%)。

    公司动态:索菲亚:2016年度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41.75%,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44.74%。中顺洁柔:2016年度营收38.09亿元,同比增长28.74%,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195.30%。青岛金王:2016年度营收23.72亿元,同比增长60.60%,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03.61%。顾家家居:与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15亿元建设智能家居等生产基地项目。万顺股份:2016年度营收22.36亿元,同比增长1.93%,净利润7595.38万元,同比增长17.5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