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宋城演艺动态跟踪:六间房表现亮眼,轻资产和国际项目陆续添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玉华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1)我们于近期参加公司投资者交流会;

    2)公司公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56%;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43.1%;EPS 0.62元;分红方案为10派1。

    投资要点:

    传统演艺平稳发展,异地项目不断推进。公司现场演艺板块2016年合计实现营收同比增8.6%,其中杭州本部、三亚、丽江、九寨项目2016年营收同比分别降2.1%、增19.6%、增30%和增13.8%。我们推测杭州本部营收下滑可能受到2016年杭州G20峰会影响,及杭州乐园和烂苹果乐园等项目拖累。三亚、丽江和九寨项目则体现出良好的营收增速。异地项目方面,公司的张家界、桂林阳朔和上海项目处于有序推动中,根据项目进展公告,我们预计上述项目将分别于2018和2019年间陆续开业。

    六间房成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六间房互联网演艺平台2016年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1.95倍,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1.52倍,分别贡献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41%和26%比重。经营方面,六间房的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月均访问用户达4350万,其中网页端月均增长23%,移动端月均访问量则同比增248%,体现强势增长势头。此外,六间房与公司旗下基金共同发起了蜜枝APP,选择在声优方向切入二次元领域,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轻资产项目开启品牌输出模式。公司于2016年6月与炭河旅游签订了宁乡炭河里项目,项目一揽子服务费用为2.6亿元。根据项目规划其将于2017年5月开业,2016年项目结算收入1.17亿元,我们预计剩余服务费将在2017年结算完毕。项目进入运营期后,公司将按照项目年收入的20%收取管理费。宁乡项目不仅开启了轻资产的管理和品牌输出模式,而且为公司发展带来重要利润增长点,并能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国际项目第一单落地。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国际项目拓展,于2016年11月成立澳洲子公司,并计划投资4亿澳币在黄金海岸建设传奇王国项目,全新打造3大演艺秀和4个主题公园。国际项目拓展将逐步打开公司外延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管理团队市场意识强,具备优秀的执行力。充分储备的桂林、张家界、上海等国内项目及澳洲等国际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宁乡项目开启轻资产输出模式,为公司未来发展锦上添花。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传媒、动漫、IP、VR等领域投资机会,未来发展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7年和2018年EPS分别为0.78元和0.95元,对应的PE分别为27.2倍和2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项目进度低预期;2)人才流失;3)行业监管风险;4)突发性事件影响;5)宏观经济低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