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拓日新能:全年业绩亮眼,电站开发和组件销售促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刘晶敏  日期:2017-03-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月28日,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指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36,369,624.55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69.83%,实现营业利润总额102,666,370.03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6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124,467,200.47元,同比增长300.71%。符合之前三季报给出的预期。

    点评:

    组件销售增长明显。公司在2016年加速了核心产品的规模扩张, 对产品结构、产业链布局以及资源的优化配置都进行了升级和加强。公司稳步发展的同时抓住了光伏行业的市场机遇,加大组件销售力度, 同比销售收入以及营业收入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公司之前披露的计划, 2016年公司将实现1GW 的组件产能和2GW 的光伏玻璃产能。据半年报披露,2016年上半年晶体硅电池片和组件收入增长了429.46%。

    电站布局加速。公司紧跟国家政策,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陆续并网发电,发电收入大幅增长,电站收益为公司的利润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公司已并网230MW 地面电站,电价区间在0.95-1元,尤其2015年并网的130MW 电站发电量比较稳定,电站收入已对公司业绩起到压舱石和定海神针的作用,并且为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未来将优先发展地面电站,3-5年能逐步实现并网1GW 光伏电站目标。此外,公司也将快速布局分布式电站,重点开发光伏扶贫项目响应国家扶贫的号召,目前也已与多个扶贫县签订合作协议。

    国内国外两不误,海外市场增厚业绩。随着国家发改委新能源电价下调征求意见稿公布,以及正式稿即将出台,预计2017年6月30日之前电站的抢装潮进一步加速,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显著提升。同时, 公司在加大海外市场的布局,特别是非洲市场。目前公司在乌干达和肯尼亚成立了两家子公司,重点开拓非洲市场。公司开辟“大非洲” 消费模式新思路,目前已经实现营收,预计明年可实现200%的增长。此外,公司在印度市场也有光伏玻璃的销售。

    盈利预测。在光伏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公司电站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业绩进入持续增长通道。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21、0.30和0.37,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光伏电站运营不达预期,新能源政策有所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