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瑞康医药:器械整合先行者,内生外延双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7-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抢滩器械流通市场,打造全国器械综合服务平台:器械市场2001-2015年复合增长20%左右,随着老龄化的渗透和人均器械使用量的上升,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市场集中度低,没有龙头产生。未来医院器械采购一旦限制配送商数量,品规不足、规模小的代理商很难满足需求,整合成功者将具备规模品规优势。2015年公司凭借多年省内器械运营经验布局全国器械市场,业务涉及检验、介入、骨科、口腔等多条管线。目前在全国接近30省搭建平台公司,未来器械板块将成为公司的强势增长点。

    山东6市试行两票制,龙头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济南、青岛、东营、潍坊、威海、滨州6市已开始试行两票制,具备全省配送能力且终端覆盖全的经销商具备相当大的优势,个体商业处于劣势。目前华润山东、瑞康、国控山东、海王银河、九州通山东前5大整体占比46.5%,剩余的54.5%的份额分散在部分中小型配送商手中。公司在省内无论基层还是二级以上的高端医疗机构市场覆盖率占比都优于其他家,未来省内药品将受益于终端用药需求和两票制带来的集中度提升驱动。同时山东省新标已经开始执行,公司药品配送业务也将稳健增长。

    器械市场整合先行者,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山东省医药商业龙头,具有较强的扩张和执行能力。行业变革之际,抓住机遇整合器械市场,未来借助省内药品份额的迅速提升和器械打通全国渠道带来的规模化效应,公司有望高速增长,看好公司的整合能力,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0.90、1.53、2.31元,现价对应PE:39、23、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器械整合不及预期、医院回款周期继续延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