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车联网业务表现靓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总营收15.83亿元,同比增长5.08%;实现营业利润0.85亿元,同比下降31.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0.24%。

    投资要点:

    业绩稳健增长,主营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优化效应显现,尽管导航电子地图业务受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收入略有下降,但来自车联网及编译服务领域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使得公司营收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如果剔除16年公司计提股权激励成本0.62亿元的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73%,增速稳健,同时归母净利增速高于去年同期的10.77%,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改善。

    深耕车联网服务,高增速有望持续。

    收购杰发科技后,公司车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以及软硬件一体化整合战略全面落地,不断面向车相关领域进行产业链垂直深耕,加快推进以WeDrive为代表的车联网产品开发及商用进度,与车厂、车机厂等客户共同探索核心业务变现及商业模式创新。年初以来,公司相继与东风日产、飞歌就车联网服务达成合作,更在近日宣布今年丰田G-BOOK在国内将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呼叫中心运营平台,公司车联网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拓展。

    产业合作,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加速。

    公司近年来联合主流车厂/研究机构在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系统导航软硬件、视觉识别、人工智能以及核心芯片和算法等多领域展开研发工作,推进自动驾驶早日商用。公司先后与东软集团、延锋伟世通、威马汽车、蔚来汽车、长城汽车等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合作布局,并在去年底携手腾讯、GIC收购HERE10%股权,目前HERE+德国三大车厂+Mobileye+英特尔已组成“高精度地图+车+传感器+芯片+算法”的全球顶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战略同盟,公司未来有望借助盟友作推动自身自动驾驶业务加速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杰发科技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4.32亿、5.55亿,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33元、0.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7、45倍。看好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全产业链生态布局将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借助高精度地图、算法、芯片切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拓展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并购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