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轮股份:业绩快速增长,继续强烈推荐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近日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25.6%;每股收益0.35元,符合我们预期。汽车行业回暖推动公司收入稳步增长,降本增效带来利润快速增长。在业务布局上,公司通过合资或收购等手段,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如佛吉亚、科施博格、Puritech等展开合作,在排气控制、EGR、DPF等未来重点领域布局完善,此外公司拟募资发展乘用车EGR、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等项目,前瞻布局有望获得长期快速发展。在客户开拓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锁定了高速增长的优质客户,乘用车业务有望继续爆发。公司在汽车热交换行业具有领先的技术、工艺及客户优势,通过合作锁定先进技术及优质客户,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9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快速增长,利润率同比提升。2016年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25.6%。2016年净利润率约为8.1%,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乘用车相关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推动公司业绩继续快速增长。

    锁定先进技术及优质客户,长期增长确定性强。在油耗和排放法规的推动下,汽车的热交换及尾气处理等零部件单车价值量逐年提升,公司通过合作锁定先进技术和优质客户,长期增长确定性强。在业务布局上,公司通过合资或收购等手段,与国外先进零部件企业,如佛吉亚、科施博格、Puritech等展开合作,在排气控制、EGR、DPF等重点领域布局完善,未来有望共同开拓更多高价值客户。此外公司拟募资发展乘用车EGR、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等项目,前瞻布局有望获得长期快速发展。在客户开拓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以满足广汽自主品牌整车及其他整车品牌的配套要求。合资锁定高速增长的优质客户,乘用车业务有望继续快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行业增速放缓;2)尾气处理、电池热管理等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银轮股份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6元和0.59元,给予公司2018年20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为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