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震荡反复中,注意留存实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本周五,沪深两市出现明显分化。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权重股低迷拖累沪指,回踩3200一线后暂获支撑,收低位十字星。相比之下创业板题材股显现强势,中小创指数于盘中企稳回升,收市翻红。

    上证综指报收3218.31点,全周下跌1.08%;深证成指报收10397.05点,全周下跌0.45%;创业板指报收1928.29点,全周下跌0.56%。 策略观点 本周市场整体呈现横盘震荡,周五回踩幅度加大;资金量能持续萎缩,低位徘徊;市场谨慎情绪居高,参与意愿不强,热点板块往往呈现“一日游”,快递、银行次新股、ST、锂电池等题材相继火热炒作,但持续性都较差。

    消息面上:

    (1)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我国今年的CPI很可能比较接近黄金区间,所以货币政策是稳健中性,不紧不松,即可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也可以防范通胀风险、资产价格泡沫,暂时没有加息降准的必要。此表态有利于稳定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2)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截至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2.3万,为1973年3月以来最低,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高歌猛进。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北京时间周六(3月4日)表示,如果经济符合预期,3月份加息是合适的。“未来数年循序渐进地加息将有助于防止经济过热。”美股应声下跌。市场有关美联储将紧缩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增强,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达到90%。

    (3)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已经持续连续七日资金净回笼,随着2月份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的陆续到期,短期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进一步增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