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两会新三板地位受重视,上市公司并购案频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2017.2.27-3.5)新三板挂牌企业10,793家,新增挂牌企业82家。

    本周新三板成交额62.96亿元,环比上涨17.6%;做市指数收盘1,133点,上涨1.4%,在周末刘士余主席发言和再分层等消息的刺激下,上周做市板块成交量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做市指数创近半年新高,创新层优质企业表现强劲,上百家公司涨幅超过10%。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召开,李克强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层面点名新三板,随着市场制度创新空间打开,创新层优质企业和中小创之间的估值差有望逐渐弥合。2016年报季拉开序幕,145家已公告企业中八成业绩同比上涨,数智源、安明斯等多家三板公司获上市公司并购。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0,793家,本周新挂牌企业8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0,793,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630家,协议转让公司9,163家,新挂牌82家。在协议转做市中,专业从事生物技术、医疗、营养保健食品研发、生产与贸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海钰生物获6家做市商。

    新三板成指报收1,211点,成交总额62.96亿元。截至上周末,三板成指收盘1,211点,下跌0.09%,三板做市收盘1,133点,上涨1.4%,上周新三板整体成交金额62.96亿元,环比上涨17.6%,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39.61亿元,协议转让成交金额23.36亿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圣泉集团、安达科技和致生联发;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金色童年、朵云清和申高制药;上周新三板成交量创15年12月以来新高,做市指数创下半年新高,创新层优质企业表现强劲,上百家公司涨幅超过10%。

    定增预案发布64次,定增完成募集金额23.08亿元。上周发布定增预案64次;预计募资50.28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69次;募集资金总额23.08亿元,环比增长11.61%。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盖娅互娱、赛科星份和友宝在线,实施定增募集金额最多的是专业从事模拟器和电动运动仿真平台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摩诘创新,完成3.6亿元资金募集,完成亿元以上资金募集的还有海翼股份、贝斯达和贵太太。

    公司公告:颂大教育、蓝海之略等10家公司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截至上周末,145家新三板公司发布16年年报,其中131家企业实现盈利,八成业绩同比增长;西陇科学弃购新三板公司阿拉丁;神州优车获银联等机构46亿元融资,将与投资人展开深度战略合作;神州优车以1.5亿认购并购母基金,优化战略布局;黑芝麻洽购新三板公司礼多多;赛科星公布6亿元收购案,将促进奶牛养殖行业资源整合;上市公司时代出版拟4.3亿元收购数智源;安明斯被A股上市公司深中华6,160万元收购;有米科技收购广州五家公司网络资产经营权,耗资5,000万元;保利地产旗下物业公司新三板挂牌申请获得受理;国电康能与柬埔寨合作方签订3.3亿美元合同;华通科技签重大政府项目,拟投资3.6亿建光伏电站。

    行业要闻: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提出积极发展新三板和创业板,业内解读认为,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得到国务院层面确认,新三板制度创新空间将彻底打开;吸引优质企业挂牌,新三板可有效缓解IPO?堰塞湖?压力;新三板647家公司跌破定增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