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行业2017年3月月报:去杠杆影响成本,小银行涨幅过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军  日期:2017-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内容提要:

    市场、板块及个股表现:2月,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1.91%、4.48%、2.17%,中信银行板块上涨1.34%。个股表现方面,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无锡银行分别以131.14%、115.94%和39.92%领涨银行板块;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则垫底。

    行业新闻及公司公告:行业:1、央行上调逆回购利率;2、2016年四季度不良率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3、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4、郭树清接任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赴政协经济委员会。个股:1、招商银行:公司拟出资20亿元人民币,全资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2、江苏银行:董事会同意江苏银行申请发起设立直销银行子公司;3、民生银行:2月20日公司完成了第七届董事会成员的换届。4、交通银行: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对交通银行分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境外上市事宜无异议;5、浦发银行: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17年第一期金融债券”,于 2月24日发行完毕。

    投资策略与建议:

    去杠杆影响成本,考验银行投融资能力。2月3日央行宣布上调SLF利率,调整后隔夜、七天、1个月利率分别为3.1%、3.35%和3.7%。我们认为,央行此次加息更多是为了表明政策意图,即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同时通过政策的引导为市场提供预期,有利于控制金融机构风险资产的扩张,降低杠杆。

    从1月各项数据来看,随着去杠杆的推进,市场流动性和银行资金成本已呈现一定压力。银行资金成本的升高将考核银行的融资能力与投资能力,即负债端融资能力和资产端配置能力的银行将脱颖而出。

    多重利好催化,小银行助力板块。从本月板块表现来看,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小银行的股价表现远远好于大型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受益于国家惠农政策的实施以及所覆盖区域经济好转,加之次新股、业绩成长性等催化作用,小银行股价在本月领涨板块。随着宏观经济各项指标逐步企稳,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下行,加之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低位,板块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不过上市不久的农商行涨幅过高,需警惕回落风险。

    风险因素: 1、宏观经济弱于预期,资产质量恶化;2、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