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情绪修复以及钴涨价的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整体汽车板块依然表现强势,各子版块均跑赢沪深300指数,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尤其抢眼,上周涨幅达到3.88%,跑赢沪深300指数5.29个百分点。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2017年第2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发布】3月1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2批)》正式发布。其中,新能源乘用车36款;新能源客车128款;新能源专用车37款。政策节奏基本符合预期,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纯电动客车中,能量密度超过115wh/kg的车型达56款,占纯电动客车总车型数中的比例达68%,该类车型可以获得1.2倍的补贴,超出预期。

    【四部委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动力电池产业未来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超过300瓦时/公斤;系统比能量力争达到260瓦时/公斤、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使用环境达-30℃到55℃,可具备3C充电能力。

    【建议关注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情绪修复】在骗补处罚、政策不达预期、补贴退坡等系列事件影响下,新能源汽车板块经历了半年多的持续回调,悲观情绪得到充分释放,在《第二批目录》以及《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出台后,上个星期整体板块出现反弹行情。我们认为,进入二季度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逐步走出低谷,而当下市场正是对这一预期的提前反应,我们建议关注这一轮的情绪修复行情,推荐A股动力电池龙头坚瑞沃能(300116.SZ)、其正极材料供应商富临精工(300432.SZ)以及亿纬锂能(300014.SZ)。另外,我们继续建议关注钴涨价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格林美(002340.SZ)以及杉杉股份(600884.SH)。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33家)上涨70家,停牌4家,下跌59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金马股份、富临精工等个股涨幅居前。新能源汽车板块科恒股份、先导智能以及当升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

    渤海活塞(600960.SH):北汽集团旗下零部件平台,受益北汽自主及新能源车的大发展。江淮汽车(600418.SH):SUV和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