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短期回调不改大势,长期海外工程仍为重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钦  日期:2017-03-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建筑:

    本周建筑股总体下降1.06%,较大盘整体相对上涨,涵盖细分板块中,房屋建设下跌2.83%,装修装饰上涨0.88%,基础设施下跌1.86%,专业工程上涨0.37%,园林工程上涨1.46%。

    本周下跌主要原因为上周回调,考虑到近期两会即将召开,以及各地方政府将逐渐公布其近期规划,类似新疆西北区域的规划超预期可能仍然存在,结合建筑行业基本面未发生重大改变,认为建筑板块仍存在不少机会。

    公司层面:本周多家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美尚生态预告2016年营业总收入10.67亿元,同比增长8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75.46%;海波重科预告2016年营业收入37,894.24万元,较2015年增加0.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5万元,较2015年减少10.25%;浦东建设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25.38亿元,同比下降19.79%,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下降5.29%。

    结合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来看,煤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仍需等待,主要看好基建投资和海外工程投资,重点推荐海外工程高速增长的中钢国际,关注中工国际等。

    建材:

    本周建材股总体下降1.06%,较大盘整体相对上涨,涵盖细分板块中,水泥制造下跌1.51%,玻璃制造大幅下跌2.35%,其他建材微量下跌1.62%。

    行业价格库存情况:价格方面: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恢复上调走势,环比涨幅为0.18%。价格上涨区域有河北、山西、江苏、浙江、上海、山东、青海和宁夏等地,幅度10-30元/吨;价格下跌地区主要有河南、福建、湖南和四川等地,幅度10-20元/吨。库存方面,本周全国平均水泥库存总体水平上涨0.61%,区域来看:华东下降1.11%。华中上升5.08%,华南上升3.08%,西南夏季1.08%,其余区域库存情况未发生改变。

    公司层面:本周多家公司预告2016年业绩:金刚玻璃预告2016年度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下降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万元,同比增长2.53%;主要原因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产生的中介费用冲抵了部分利润,但公司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嘉寓股份预告2016年营业收入2.15亿万元,同比增长2.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21万元,同比增长19.64%。

    投资标的方面,推荐重点关注业绩预增的冀东水泥(华北水泥市场也是我们未来三五年非常看好的区域,存在市场重估的机会)。

    相关报告:

    【中钢国际深度报告】主营业务回暖,海量订单带来收入爆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