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再升科技:稀缺干净空气供应商,微玻纤制品多极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  日期:2017-03-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推荐逻辑:我们认为下游环保节能需求有望受频发雾霾天气、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能耗标准提高影响而爆发,再升科技是国内微玻纤产品稀缺的龙头标的,目前满产满销供不应求。16-17年,公司迎来上市之后扩充产能的密集投放期,满足积压订单需求,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另一方面,公司外延发展动作频繁,产业链整合思路清晰、意图较为明确,我们看好公司长期业绩的增长和成为国际微纤维玻璃棉产业巨头的潜力。

    “干净空气”市场尚无边界,新型保温材料替代加速。预计国内工业滤纸市场将以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民用领域玻纤滤纸的应用将迎来爆发。我国空气净化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净化器渗透率较低仅为1%左右,频发的雾霾天气将持续催化空气净化器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公司是国内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全球占有率6.4%远超国内同行,将率先获益于国内空气净化市场的爆发。我们认为VIP板前景逐渐明朗,预计未来数年市场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全球能效标准提高,强制性环保政策标准助推VIP板需求放量,以及技术进步与产能扩张逐步降低价格,VIP板经济性改善较大。随着规划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VIP芯材生产企业,占据行业的龙头地位。

    产能释放叠加需求提升,高成长确定。公司IPO募投项目已有部分建成投产,待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滤纸和VIP芯材产能翻番,恰逢下游空气净化与节能环保市场的快速提升,公司步入确定性较高的快速发展通道。且公司上市不足一年,再次非公开发行扩建微纤维玻璃棉制品项目,将持续释放产能满足需求。我们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募投产能的释放和工艺技术的革新,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外延与内生并举,产业链持续整合值得期待。在外延整合方面,公司连续出击:设立并购基金、现金注资德国哈佛液体过滤公司、收购重庆纸研院等。我们认为公司产业链整合思路清晰、意图较为明确,后续产业链延伸动作或将提速,进一步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且并购基金的成立、注资哈佛项目和整合重庆纸研院标志着公司外延发展提速,后续并购整合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速度超过90%,结合公司自身成长性,给予17年6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7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