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金属及采矿行业:2017年去产能目标宣布,利好钢铁企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官方去产能目标:钢铁5000万吨,煤炭1.5亿吨李克强总理于3月5日宣布了2017年煤炭和钢铁的官方去产能目标。

    煤炭2017年1.5亿吨的产能退出目标较2016年2.5亿吨的目标(实际为2.9亿吨)下降,符合我们的预期。

    钢铁5000万吨的去产能目标高于2016年4500万吨的目标(实际为6500万吨)。我们维持关停8000万吨产能的预测,其中包括中频炉(年产量约5000万吨,部分没有纳入官方钢铁产量数据)减产带来的供应影响。

    铝是最近市场对于供给侧改革的关注重点,目前没有给出减产目标。我们预计铝去产能目标不会像钢铁一样激进,因为前者的需求尚未触顶。

    2017年截至目前的主要政策概要见图表1。

    政策控制增加了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在我们看来,从去产能到减排相关的停产从方向上可能有利于整体市场格局。然而,去产能过程中被扭曲的季节性以及不确定性可能会引起市场震荡,从而带来买入机会。我们建议买入宝钢、马钢(H/A)和鞍钢(A)。对于钢铁而言,虽然我们指出需求加速晚于预期是一项短期风险,但库存抛售带来的任何价格回调将带来有利的买入机会,因为旺季到来时价格应会复苏。去年10月出现了类似的买入机会,当时四季度需求加速略晚于预期,导致库存抛售,随后价格/利润率出现大幅反弹。

    继续看好钢铁,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我们预计两会过后地方政府将制定去产能时间表,执行可能早于2016年;钢铁减产中经营产能可能占主要部分,因此令产量下降。鉴于2017年上半年需求面临潜在上行风险,我们预计目前钢铁行业强劲的利润率将保持到旺季。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