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2月挖机销量高增长,煤炭深加工规划印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贻立  日期:2017-03-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2月挖机销量增速超预期,需求好转及二手机出清是主要原因:今年2月份挖掘机销量预计超过1万台,同比增长近300%。销量超预期的原因一是基建投资等带来的持续需求,二是二手机出清给新机销售腾出空间。3月挖机销量数据将是关键:3月挖机销量通常是全年销量的最高点,去年3月受到国三标准实施等因素影响,挖机销量爆发(单月13744台)导致基数较高,如果单月销量仍维持增长则可为工程机械增量需求定调。对于未来的持续性,主机企业预期上半年不排除销量持续超预期,下半年环比预期下行。我们认为在总结过去几年的经验基础上,主机厂及经销商更加重视发展质量和风险控制,企业盈利将更加稳定持续,龙头优势格局显现将带动估值修复。

    能源局正式印发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根据规划内容,预计到2020年煤制油产能1300万吨/年(增长4倍),煤制天然气170亿立方米/年(增长4.5倍),已建成的示范项目装备自主化率进一步提升。煤化工行业投资复苏确定,今年将是订单大年,明年将会是业绩爆发年,从环评在手项目订单开工推进节奏看,有望在3季度验证部分的业绩确认。重点关注:杭氧股份、航天工程、东华科技。

    工信部等四部委再挺动力电池,锂电设备厂商受益。工信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动力电池行业2020年达到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今年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发布,共有201款车型入选,有助释放前期的需求及订单。新能源汽车短期关注锂电池产业链,中长期扶持政策可能导向燃料电池汽车。建议关注:1)绑定龙头锂电厂商的核心设备供应商:科恒股份、先导智能、赢合科技;2)燃料电池装备:富瑞特装、厚普股份、雪人股份、中泰股份。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落地缓慢,下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