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证策略行业配置专题:跟着两会作行业轮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多项政策讯号在市场预期之外。本篇报告将重点从中探寻未来可能的行业轮动风向,建议投资者适时调整行业配置比重。

    报告要点:

    (一)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大基建主线由“超配”转为“标配”。

    (1)报告中,“三去一降一补”代替“稳增长”的首要位置;调降2017年GDP增速至6.5%左右(即下破6.5%也有可能),加码基建投资以拉动经济的逻辑有所松动;财政预算扩张有限;“铁公基”投资目标均不及市场预期:PPP在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项目落地速度恐趋缓。

    (2)我们预判,2017年一季度将成为基建投资的阶段性高位,随之而来的是PPI和大宗商品价格的阶段性顶点。第二季度将可能迎来股票市场投资风格的切换,消费与成长有望逐步超越周期股;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也将大概率地从商品>股票>债券>房地产转变为股票>商品>债券>房地产。

    (3)基建主线炒地图机会犹存,重点关注新疆与西藏地区。

    (二)新增超配方向

    (1)煤电去产能5000亿。利好:煤电行业龙头、清洁能源(核电、光伏等);

    (2)打好“蓝天保卫战”。利好: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监测、节能减排行业;

    (3)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利好:负债高企但具备盈利修复能力的传统周期性行业龙头公司、AMC。

    (4)一带一路主题。未来可期待“一批重大工程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落地”,关注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提振。利好:高铁、核电、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的海外工程承包、港口航运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