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资本2016年报点评:业绩平稳,信托、租赁收入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48亿元,较2015年增长0.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24亿元,较2015年增长0.51%;净资产收益率10.77%;稀释EPS为0.26元,同比-16.13%。股利分配政策为: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0.67元(含税),不送红股。拟分配利润总计6.01亿元。

    点评:

    业绩与去年持平,租赁+信托(贡献度75%)实现20%+的收入增长。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租赁业务、信托业务、财务公司、证券业务,贡献度分别为:47%、25%、16%、12%。合计占营收75%的租赁+信托业务均保持百分之二十多的增长。财务公司受利差收窄等因素的影响,营收略有收缩,但通过压缩成本,毛利率有明显提高。证券公司收入缩减51%,主要受行业系统性因素影响,市场交易量缩水50%影响。

    “产融结合”战略不断深化,持续聚焦航空产业链。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庞大,下辖140余家成员单位、28家上市公司,公司以“产融结合”战略为导向,利用航空产业专业优势,2016年完成对宝胜股份、中航机电两个定增项目的出资,实现可观的投资浮盈。历史上,中航资本积极参与集团的并购、重组,为公司业绩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公司资本运作稳健,旗下核心金融子公司资本实力不断增强。公司2015年12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自2013年以来每年均有资本运作,2016年启动48亿的可转债发行前期工作,完成公司董事会、集团公司董事会等内部决策程序,获得国资委同意可转债发行的批文,2017年信托、租赁业务将获资金支持。

    投资建议:中航资本一头扎根于实业,一头手握全面的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有手段,发展金融有根基。预计公司2017-2019年稀释EPS分别为:0.32、0.43、0.50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5%、33%、17%。建议六个月目标价为7.78元/股,对应2017年24倍PE。

    风险提示:资本运作进度可能落后于预期;证券业务业绩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