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市场研判:2016年钢铁市场回顾及2017年价格展望,无法回避的供需逻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

    长期低库存水平下的供给收缩,是驱动2016年钢铁市场牛熊转换的关键逻辑。2017年房地产投资和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是主导市场的两个关键因素。

    在上述两个因素的作用下,2017年钢铁价格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报告摘要。

    无法回避的“供需”逻辑。

    2016年钢铁市场热点事件层出不穷,但真正左右市场的核心逻辑,仍逃不脱“供应和需求”这一主线。长期低库存水平下的供给收缩,是驱动2016年钢铁市场牛熊转换的关键逻辑。

    房地产投资和供给侧改革是驱动2017年钢铁市场的两条主线。

    今年2月份房地产销售,以及开发商拿地热情出现明显好转。目前来看,尚不具备看空2017年房地产投资的基础,全年投资可能持稳或微涨,房地产钢材需求预计不会出现回落。

    2017年下半年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将面临更大阻力。钢企盈利良好,以及去产能导致的各方利益博弈,将使产能收缩出现较大不确定性。

    2017年钢铁价格将呈“前高后低”走势。

    2017年钢铁价格走势分为三个阶段:3至4月需求旺季来临,叠加产能收缩,价格易涨难跌;5至6月政府清除不合格产能,成为市场主要驱动逻辑,价格上涨动力减弱;2017年下半年钢铁供应收缩不及预期,消费下滑概率增加,铁矿石价格可能松动,钢材价格面临下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