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业绩符合预期,创新速度加快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跃,朱国广  日期:2017-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9亿、25.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9.1%和19.2%。

    业绩增长19.2%,收入结构逐步改变。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0.9亿元,同比增长19.1%;归母净利润为25.9亿元,同比增长19.2%;第4季度营收28.3亿,归母净利润为6.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16%、10%。公司片剂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8%,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受阿帕替尼强势放量影响,根据第三方数据,预计2016年阿帕替尼含税收入约10亿元。公司收入结构逐步改变,非抗肿瘤产品增长明显,造影剂、麻醉品等产品线逐步发展壮大;阿帕替尼强势放量影响带动抗肿瘤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5.7%,抗肿瘤线增长依旧强势;造影剂与麻醉品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30.1%、19.1%,碘佛醇、右美、阿曲库铵等产品终端销售数据增速均较为可观。

    研发投入创新高,创新加快明显带动盈利能力提升。2016年研发投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2.8%,达到公司研发投入历史最高水平;2016年,公司共取得以PD-1单抗为首的创新药临床批件7个,PD-1、吡咯替尼等重磅创新品种国内已进入II、III其临床,未来有望加快上市步伐,未来3年公司将逐步进入创新药和高质量仿制药的收获阶段。2016年公司医药工业毛利率同比增加2.13个百分点,其中片剂和针剂分别增加1.47、2.01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是公司“仿创结合”综合实力的体现。

    国际化拓展加快,“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进行。创新和国际化是公司两大目标,2016年海外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21.5%。目前美国上市仿制药数量已达8个,环磷酰胺等成熟产品销售稳步增长,2015年底获批的七氟烷产品已经顺利在美国销售;创新药也将加快国外市场拓展速度,吡咯替尼已进入美国临床I期,该品种未来美国获批上市概率高,或将成为公司海外首个重磅创新品种。走出去的同时公司积极考察引进海内外先进技术和项目,引进日本OncolysBioPharma公司的溶瘤腺病毒产品TelomelysinTM,增强公司在抗肿瘤领域的竞争力;在美国成立子公司,专门负责海外项目的引进,未来或将引进更多的创新性产品进入国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33元、1.69元、2.2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倍、30倍、23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在国内医药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强者恒强效应逐步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药品销售或低于预期,药品降价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