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美大:渗透率提升,造就细分行业蓝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会振  日期:2017-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3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7.8%。第四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实现归母净利润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7%。

    聚焦多功能集成灶,享受行业快速增长红利。公司集成灶营收和毛利均占到90%以上,市占率达到1/3,是该细分行业的龙头。目前集成灶渗透率仅为2%-3%,我们预计未来集成灶将保持40%-60%年增速的高增长态势,行业扩张明显,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着技术和品牌上的先天优势,业绩对竞争者涌入市场带来的压力敏感度较低,充分享受行业空间野蛮生长的红利。

    仓库技改项目建成,产品毛利增加。公司拥有集成灶行业最为高端的生产装备。2016年公司再度建立自动化智能仓库1个和自动化生产线1条,提升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水平。项目投入使用将来会大幅提升公司仓储管理和智能制造水平,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效率,毛利率进一步提高。各渠道多管齐下,助力公司业绩提升。公司加强销售渠道多元化建设,提高KA渠道进店率,电商开始与线下经销商形成合力,不断完善的线下渠道为其提供优质的安装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在精装房成趋势的情况下,公司开始与地产商直接接洽,未来工程渠道将带来广阔市场,全面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向境外子公司追加投资,多元化布局值得期待。公司于2016年8月成立两家境外公司并定位为战略收购平台,且于2016年11月拟出资不超过2000万美金对境外子公司进行投资,子公司资金充裕有利于其进一步收购海外优良资产、延长产业链布局并有助于公司实现多元化经营。综上,公司在多元化布局方面已展开积极尝试,长期发展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集成灶行业成长情况良好,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7元、0.63元、0.84元,考虑细分行业巨大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17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6.45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房地产行业不景气,集成灶渗透率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