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治信息覆盖报告:自有平台业务超预期,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7-03-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移动阅读是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阅读内容及服务提供商,主营包括以有声阅读为主文字漫画等为辅的移动阅读业务、资讯类业务及其他增值电信业务等,其中移动阅读业务为目前着力发展的核心业务。2016年,公司实现总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179%,归属净利4,85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8.23%。

    自有平台乘风起,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移动阅读个细分业务中,自有平台2016年业绩增速大幅超预期。2015H2开始,公司组建运营团队搭建多个自有阅读平台,收入占比迅速超过原有基地业务,带动业绩大幅提升,超出此前业绩预告上限。由于在2015年该项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推广投入大,业务收入少,导致当年毛利率为负,2016年H1该业务毛利率逐渐提升,未来,随着该项业务模式逐渐成熟,自有平台业务盈利能力仍有望持续提升,带动公司利润释放。

    移动阅读行业迎来红利,公司运营能力突出。截至2016年10月末,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77亿户,庞大用户基础为移动阅读市场发展奠定用户基础,同时,近年来版权保护趋严,用户付费习惯逐渐得到培养,移动阅读行业前景可观。2015年,移动阅读市场收入规模达到101亿元人民币,增幅为14.3%,预计2018年市场整体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66亿元人民币。公司核心壁垒在于具有较强的移动阅读产品及运营实力,发展至今,公司已与运营商增值服务产品基地建立了紧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三大运营商的内容合作及运营支撑方、移动阅读基地首批引入的五个垂直栏目的运营方之一,2013年度至2015年度,公司在有声阅读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50%、24.99%、24.43%。

    托外延打造移动平台,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除进一步加码优势移动阅读业务外,将业务延伸至教育、游戏等领域,未来有望打造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展望未来,基于当前公司的业务布局及强运营能力,未来有望打造集传统生活特色与当代娱乐元素于一体的大型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中心,成长路径清晰。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17/18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8/1.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8/3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