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iPhone8零组件和5G射频器件,市场关注度大幅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骆思远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布局质优电子股,迎接2Q17淡季不淡

    今年iPhone8相关供应链也算是值得关注的主轴之一。这个从去年4Q16以来就有多种猜测的版本,大家普遍的共识则包括:AMOLED屏、2.5D玻璃机壳、双摄像头、无线充电、AR/MR,乃致于最新的3D感测…。

    iPhone8机壳采2.5D双玻璃设计,因此布局该领域的蓝思科技值得重视,也正因为蓝思科技大量采购玻璃精雕机,因此劲胜精密母以子贵跟着创世纪而受惠(劲胜精密1Q17业绩相当亮丽,就看市场认同度了)。而iPhone8用到的FPC软板会多,A股最为受益的就是收购MFlex的东山精密。其他iPhone8推荐个股部分,就是天线和无线充电概念,并且以天线为核心整合其他零件成为模组的信维通信。而同时具备Type-C、音频电源Lightning及无线充电概念的立讯精密也值得重视。

    摄像头及模组相关议题则包括了:欧菲光、合力泰、北京君正、水晶光电、联创电子…。汽车电子我们建议关注:欧菲光、超声电子、宏发股份、安洁科技、胜宏科技、依顿电子、扬杰科技。

    小结,年度主轴超声电子、太极实业、长电科技。其他本周推荐则包括: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菲光、信维通信、德赛电池、蓝思科技、宏发股份、安洁科技、长盈精密。

    如果只推5个票的话,那么我们有一个Slogan「立冬超安信」方便大家记忆:立讯精密、东山精密、超声电子、安洁科技、信维通信。

    风险提示:美国总统川普可能对中国大陆进行TradeBan,将搅乱所有我们陈述的逻辑。而iPhone8再怎么有亮点,之前大概也都被大家猜完了,几个相关概念股预期也打得比较满,剩下的就是检验有没有符合预期或超预期,这么一来就有点棘手,因为稍有不慎就是低于预期。另外就是苹果这次十周年纪念机,为了消灭HomeKey而舍弃电容式按压技术,改采其他生物识别技术,有可能因为认证时间来不及,因而让整个iPhone8推出时间幻灭;这是最大的变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