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梦网荣信:短信业务高歌猛进,流量经营扬帆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梦网荣信原为国内从事电力电子自动化设备设计、研发和制造的知名企业。2015年收购移动互联网运营支撑服务供应商梦网科技,开始业务转型。2017年1月变更实际控制人,集中力量开展基于云通信的移动互联一体化支撑业务。我们给予该股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21.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企业短信需求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驱动业绩的关键因素。OTT业务非但没有对企业短信造成冲击,反而带动企业短信业务共同繁盛,过去几年总业务量从4,000多到5,000多亿稳步增长。主要原因是企业短信作为移动互联业务在线下的关键锚点,在可靠性、时效、覆盖率、公允和权威性等方面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更重要的,企业短信已经成为第三方开展的成熟面向内容增值的服务,我们判断,随着B端客户需求的强化,对第三方供应商的可靠性、定制化服务能力会有更高要求,未来产业将趋于集中化,为相关龙头带来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双重提升。

    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投入流量经营,流量业务或现突破性发展。流量业务将是公司今年起重点投入的战略方向,已组建专门业务团队在人力、销售和财务上独立,避免短信既有产粮区引入的经营惰性。在上游,梦网已和运营商各省公司形成了稳固合作关系;关键因素在于向下游B端客户的拓展和服务质量提升。过去后向流量规模基数较低,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以公司的平台实力和重点投入,有望实现突破性增长。

    实际控制人变更,整合上市公司资源全力聚焦云通信、云计算和云商务一体化的移动互联云服务平台。年初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显示上市公司已经明确以移动互联运营服务为核心发展方向,传统业务经营将会逐渐淡出。而公司目前持股比重仍不够集中,我们预测实际控制人后续将提升持股比重,并加大资源整合以及对现有业务的扩充升级,形成集云通信、云计算与云商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发展延续性有望长期保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运营商政策风险、竞争风险、发展流量经营业务不力风险。

    估值

    在传统电力业务存续的前提下,我们预测2016到201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0.31元、0.36元、0.58元和0.82元。假设剥离掉电力业务,纯粹计算移动互联支撑业务,每年约减少1个亿亏损,对应每股收益为0.42元、0.47元、0.7元和0.93元,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基于核心业务在2018年的每股收益,以动态市盈率30倍市盈率计, 12个月的目标价为21.00元,首次评级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