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奇信股份:内生外延敢为人先,积极布局装饰物联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加快外延发展,促进战略升级。3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人民币7500万元与四海新材料共同设立藤信产业投资基金。藤信基金的初始规模预计不超过5亿元,其中首期募集资金不超过1亿元,公司首期拟出资1500万元。基金将以新材料领域的股权投资为主要投资方向。本次对外投资设立产业基金是从公司整体发展做出的战略规划,通过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从而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促进公司的战略升级,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影响公司业绩,2017年业绩或将反转。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32.85亿元(-1.64%),归母净利润1.11亿元(-14.6%),EPS为0.49元,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1.46亿,以及2016年股权激励费用等导致管理费用增长所致。其中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8%、-17.5%、-16.3%、14.0%,呈现触底回升的趋势。从订单上来看,截止2016年末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达到42.08亿元,已中标未签约订单金额5.41亿元,订单充足保障公司业绩,2017年业绩或将反转。

    引进战略投资者敢为软件,加速布局装饰物联网。2017年2月,公司出资2385.7万投资敢为软件(占10%股权),同时子公司奇信智能化引进敢为软件为战略投资者(敢为出资1285.7万占奇信智能化30%股权)。敢为软件致力于物联网生态系统操控平台的研发与应用,公司通过对敢为软件的投资、引进为战略投资者,将充分发挥双方协调效应,构建公司完整的装饰物联网软件生态系统,通过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抢占装饰物联网市场先机,从而加速推进公司装饰物联网战略升级。目前,公司已经在智慧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园区、智慧酒店等板块稳步推进装饰物联网业务探索,已有初步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01元、1.2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装饰主业发展不及预期、智能化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