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蓝科技事件点评:主业跨区深耕,外延积极协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京蓝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3月12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复牌的公告。

    投资要点:

    公司拟收购北方园林,积极布局生态修复

    公司于2017年2月25日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北方集团、高学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北方园林90.11%股权,发行价格为27.07元/股。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半丁资产管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9亿元。从北方园林本身业务布局来看,我们预期能和公司农业环保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1)北方园林主要以华北市场为主,区域和京蓝沐禾重点覆盖区域重合;2)北方园林下游客户主要以市政单位为主,两者客户属性也有较高重合度;3)同时考虑沐禾节水并表后的业务拓展情况来看,北方园林和公司业务协同落地的效率依然值得期待。

    公司主营节水灌溉业务区外布局深耕,订单持续发酵

    在全资子公司沐禾节水中标广西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第二期)水利化建设项目后,公司分别于3月3日和3月9日公告京蓝沐禾继续中标南宁糖业2017年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第一期)和(第二期)水利化建设项目,总计合同金额将近8000万。我们认为,后续订单的持续发酵,也显示了公司在订单深耕和客户挖掘方面能力较强,同时将提高京蓝沐禾相关项目的承揽建设能力和在广西省内包括西南地区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形成良性的全国范围业务布局。

    政策春风不停歇,积极扶持农业节水灌溉

    水利部、农业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十三五”新增1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实施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计划到2020年,全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3.6亿亩左右,占灌溉面积的比例提高到32%以上,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以上。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指出,将加快推土地整治,大力改造中低产田,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我们预计政策暖风频吹,利好农业节水灌溉行业有序快速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也将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

    出于审慎原则,我们暂未考虑此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69和1.26元,对应PE分别为47.29和25.81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整合的不确定性风险,PPP项目不确定性,非公开发行进程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