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七互娱深度报告:“洗白”页转手,长线精品页游转手游为新打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营数据持续超预期,强产品储备带动内生高增长:公司爆款手游《永恒纪元》经营数据持续超预期,17年2月流水达到2.7亿元,当月日均流水再创新高。同时公司17年储备了包括《金装传奇》、《航海王》、《天堂2》等页游以及传奇、武易、奇迹等手游多款大IP产品。在《永恒纪元》流水持续创新高以及多款大IP产品的带动下,17、18年内生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流量运营“三板斧”延续,抢占两超外的市场:从PC端到移动端,公司的流量运营“三板斧”得到了延续:回归产品的流量运营、长期包量带来的稳固渠道合作关系、大体量取得的好折扣。除了为自研产品带来更好的经营数据,在手游发行方面,公司依靠精细化运营以及优秀的买量能力获得多款月流水千万级产品的青睐,在发行上将继续扮演虎口夺食的角色,同时在页转手等细分赛道上实现领跑,通过差异化抢占两超外的市场。

    “洗白”页转手,长线精品页游转手游有望成为新的高确定性打法:页转手过去不被看好有多方面原因,仔细分析公司的页转手标杆《永恒纪元》的成功其实有迹可循:基于优质页游内核外加与目标用户的高度契合。17年基于长线精品页游《传奇霸业》与《大天使之剑》打造的正版授权传奇手游和奇迹手游在新的打法下为最值得期待的产品,有望为业绩提供充足的爆发力。

    行业红利普惠二线龙头,独特生态支撑长远发展:头部产品盈利能力飙升的背后是轻度用户向重度用户转化通道的打通以及头部产品用户ARPU值的高速增长,公司作为以精品为主打的二线龙头有望持续受益。页游研发、手游研发、游戏发行以及海外业务四大体系组成公司的独特生态,目前公司页游研发为行业第一,游戏发行国内仅次于腾讯,手游研发凭借长线精品页转手的新打法有望迎头赶上,随着海外业务的继续推进,公司长远发展将不受区域、细分行业和产业链卡位的限制,发展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随着逻辑的不断深化,我们认为公司基于精品页游转手游的新打法有望实现手游爆款的复制,坚定看好基于两款页游常青藤打造的重磅IP产品:传奇手游与奇迹手游。在《永恒纪元》流水持续超预期与并坚定看好两款重磅手游的情况下,我们调高了盈利预测。考虑非经常性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10.62、19.08、23.04亿元(17年备考净利润在19.5亿元左右),摊薄EPS为0.51、0.88、1.07元,对应PE为41、24、20倍,给予公司目标价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市场反响不及预期;现有产品的经营数据下滑过快;海外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