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当升科技:正极龙头业绩高增长,积极布局高镍产能建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  日期:2017-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元正极龙头,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近日发布2016 年年报,根据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营收实现13.35 亿元,同比增长55.10%;归母净利润实现0.99 亿元,同比增长647.56%;销售毛利率相比2015 年增长8.62 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增长5.90 个百分点。2016Q4 实现营收4.27亿元,同比增长41.60%;归母净利润实现0.37 亿元,同比增长221.31%。

    公司报告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司正极材料产、销量大幅增长,其中销量同比增长33.09%,产量同比增长34.93%。同时受益于中鼎高科全年并表,公司报告期智能装备设备销量同比增长164.06%,产量同比增长185.71%。

    加大研发投入,瞄准能量密度提升趋势,储备高镍正极技术:新版补贴政策和近期四部委联合发布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了提高能量密度的发展方向。公司看准未来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的趋势,大力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7.03%。

    当前公司已完成NCM811 和NCA 的中试开发工作,为公司下一阶段批量生产奠定了基础。

    加快高镍正极材料产能建设,募投助力远期产能规划:公司报告期完成了江苏当升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二期工程第一阶段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同时启动了二期工程第二阶段的建设。二期工程第二阶段将建成4000 吨车用高镍多元材料生产线,部分缓解公司高镍多元材料的产能瓶颈。同时,公司2017 年3 月2 日发布了非公开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61 万股,募集不超过15 亿元,进行锂电正极材料三期1.8 万吨高镍产能建设。本次募投将按照NCM811/NCA 的标准开展,同时具备不同类型多元材料的生产能力,项目建设周期45 个月。未来随着三元发展趋势的明确,加快产能建设有望助力公司未来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中鼎全年并表增厚业绩,双业并举、协同发展:公司2015 年以4.13亿收购中鼎高科100%的股权,2015-2017 年业绩承诺3700/4300/4900万元,当年并表8-12 月的业绩。报告期内,中鼎全年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全资子公司中鼎高科报告期充分发挥自身在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优势,自行研发的运动控制器完成批量生产,并运用到全型号模切设备上,与中科飞创生产出了首台激光圆刀机样机。为公司未来取得市场竞争优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EPS分别为1.11/1.43/1.75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5%,28%,23%,业绩确定增长稳健。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70.00 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正极材料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