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航飞机:运-20正式列装服役,业绩拐点渐行渐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倩倩  日期:2017-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2,184.8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13.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7%;基本每股收益0.15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74%。

    运-20进入量产交付阶段,未来将贡献较大业绩弹性。2016年度,公司按期完成了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的生产交付任务。据新华社报道,运-20已经于2016年7月6日正式列装空军部队开始服役。我们认为,运-20能够弥补我国空军远程战略投送能力的短板,总需求将达到300架以上,未来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将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根据“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我国空军在提升远程投送能力的同时,还需要具备相应的远程打击能力。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轰炸机生产商,随着未来新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研制成功,也将对公司的军机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支线飞机持续放量,大飞机首飞在即,民机业务空间广阔。截至2016年底,公司生产的民用支线飞机新舟60和新舟600共获得国内外订单343架(含意向订单183架),累计交付18个国家共108架飞机。此外,公司作为国产支线客机ARJ21前机身、中机身、机翼、前起落架等核心部件的配套单位,以及国产大飞机C919、AG600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2016年度交付刹车系统、液压附件、刹车片等216套。在国际转包业务方面,公司2016年共生产交付波音737系列飞机垂尾、波音747飞机组合件、空客A319/A320系列飞机机翼等产品共6,055架份部组件。目前ARJ21已经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C919和AG600也将在年内首飞,民机业务有望为公司打开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约为7.71亿元、9.39亿元、13.17亿元,EPS为0.278元、0.339元、0.476元,对应PE为86倍、71倍、51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