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青岛海尔:青岛海尔有序推进智能家居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7-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智能家居业互联互通标准发布推进了智能家居业的发展层次

    在3月9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首个智能家电互联互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这解决了不同品牌家电的互联互通,有力的推进了智能家居业的发展层次:第一层是家电产品的本体智能化;第二层是以互联网定制工厂为代表的全流程智造化;第三层是以产品互联互通及人机对话为基础的泛平台化。

    海尔以白电网器化为开端有序推进智能家居布局

    海尔大力推进白电网器化,欧睿国际报告显示海尔以23.6%的占比位列互联空调全球销售第一,近期更是先后与阿里增资海尔多媒体、与百度合作推出语音控制智能冰箱打造“第四屏”、与环球智达开发内嵌智能网关的智能电视机顶盒以在黑电领域也建立起网关入口的优势。

    海尔既有作为传统家电企业价值股的安全边际,同时也有开拓智能家居业的积极变化

    依托海尔独有的U-home客户端软件和海尔U-home智慧家庭系统,控制连通家庭安防、娱乐、生活在内的所有智能生活场景网器,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将成为企业、用户,以及各利益攸关方之间互联互通、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特别是随着厨房场景的重要性凸显,作为厨房核心家电的智能网络冰箱有望转入增长,而公司作为国内高端冰箱的龙头显著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并购GEA的并表效应,房地产繁荣的拉动效应及公司近期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的激励效应,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率提高到15%左右、净利润增长率18%左右,据此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7、1.02、1.23元,动态PE为13、11、9倍,公司作为全球家电龙头,估值偏低,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网络家电的销售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