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瀚蓝环境:年报业绩稳定增长,固废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信达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3月15日,瀚蓝环境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90亿元,同比增长9.93%;实现利润总额7.49亿元,同比增长30.0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26.2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点评:

    固废处理业务为主要增长来源,燃气和污水处理业务下滑。报告期内,固废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32.57%,固废处理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提升至35.98%,已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核心动力;燃气业务实现收入11.63亿元,同比下降13.25%,收入下降主要受国际油价影响,销售价格和采购价格同步下调所致;供水业务实现收入8.61亿元,同比增加23.03%,供水业务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新增樵南水务并表和南海区水价上调;污水处理业务收入1.60亿元,同比下降7.77%,主要因为污水处理厂来水不足,产能利用率较低。

    垃圾发电+污泥处置+餐厨垃圾处理,固废业务增长势头强劲。2016年,公司固废业务发展迅速,垃圾焚烧发电规模、污泥处理规模、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分别达到18350吨/日、1350吨/日、1150吨/日。报告期内,公司与德国瑞曼迪斯正式签署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进入危废处理市场;全资子公司瀚蓝固废与凯程环保签订收购威辰环境70%股权的框架协议,威辰环境危废处理规模22万吨/年,如顺利并表,将扩大公司危废处理规模和盈利能力。

    成本费用有效控制,提高利润率。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39%,比上一年度增加0.91个百分点;净利率15.07%,比上年度增加1.79个百分点;三费总额与上一年度相比基本持平。公司2016年计划成本费用率控制在85%以下,实际为82.33%成本费用控制较好。2017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继续将成本费用率控制在85%以下。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85元、0.91元、1.03元,根据2017-03-15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7、16、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