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汤臣倍健:聚焦大单品、电商品牌化、跨境电商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陈鹏,齐欢  日期:2017-03-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3.09亿元,同比增长1.90%,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5.78%。其中单四季度收入3.96亿元,同比下降18.4%,单季度出现微亏,亏损额度3253万元。

    提价及备货节奏致Q4收入利润表现平平:公司Q4收入下降幅度较大的主因:(1)受Q3产品提价预期影响经销商备货较多,造成了收入季度间不均衡(2)提价以后产品销量短期收到影响。净利润略微亏损的主因:(1)公司费用集中在Q4确认,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环比提升幅度较大(2)公司在Q4确认销售奖金和员工年终奖,加上收入下滑较为明显而部分刚性费用无法压缩,导致销售费用率阶段性上升。

    主品牌电商渠道同比增速90%+表现亮眼:分品牌看,主品牌占比接近90%,健力多收入从15年的1.9亿下滑到16年的1.3亿,亏损3000多万。主品牌电商渠道收入从15年的1.7亿提升到16年的3.3亿,同比增长超过90%,占比从7-8%提升到接近15%,17年希望占比提升到20%+,健乐多电商品牌从15年的1000多万,增长到16年5000多万,同比增长超过260%。无限能基本持平,大概在4500万水平。

    17年公司聚焦三大战略:大单品、电商品牌化、跨境电商:公司16年10月启动品牌升级,包括logo、slogan、、包装、广告输出途径和配套的措施,真正升级落地在去年底到今年初,品牌新内涵将逐步得到消费者认可。17年公司制定大单品战略,希望用单一产品带动整个品牌提升,打破整体价格政策的格局;跨境电商去年底纳入公司运营,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的产品丰富,品牌知名度高,将通过公司运营团队使品牌重回跨境电商的第一梯队;2015年电商收入占比约15%,17年公司将推出更多线上定制专供产品,电商占比有望超过20%。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为0.44元、0.51元、0.61元,对应PE为26倍、23倍、19倍,考虑到公司大单品、电商、跨境电商战略实施有望务实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