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顺络电子:收购信柏陶瓷,筑建先进陶瓷材料平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7-03-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拟现金收购参股公司东莞信柏结构陶瓷股份有限公司57.57%股权,收购后股权提升至82.24%,顺络电子成为信柏陶瓷的控股股东。

    收购信柏陶瓷,陶瓷材料应用前景无限

    信柏陶瓷是先进陶瓷材料的佼佼者,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陶瓷材料及制品、结构陶瓷等。信柏陶瓷在陶瓷结构件领域积累多年,沉淀了许多基础材料工艺,在浆料、烧结等领域技术领先。顺络电子此前的陶瓷指纹片产品的原片就是采购信柏陶瓷的,并成功向OPPO等一线厂商供货。

    陶瓷结构件是我们非常看好的领域,氧化锆陶瓷具有信号穿透性好、耐摔性强、亲肤性好等特点,是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的外观件的重要选择。目前,小米5尊享版、小米MIX(广受好评)、初上科技(整体陶瓷方案)、一加手机X等开始试水陶瓷方案,未来VIVO、OPPO、华为、魅族,甚至苹果均有可能采用陶瓷方案。此外,比如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也采用陶瓷后盖。我们看好氧化锆陶瓷在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的应用,预计到2020年其市场空间将超过300亿元。

    顺络电子此次收购信柏陶瓷57.57%股权,将其股权比重从提升至82.24%,实现了并表。信柏陶瓷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陶瓷的基础工艺,对顺络计划投资的精密陶瓷产品项目(增发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公司也正在陶瓷结构件领域与知名终端厂商接洽,未来有望供货。

    管理层股权进一步提升,凝聚人心加速新业务推进

    从信柏陶瓷的股权结构上看,陈暖辉持有57.57%股份,他是董事长之配偶的妹夫;深圳顺明投资和深圳顺桓投资共持有13.16%股份,顺络管理层持有其股份。此次顺络电子收购信柏陶瓷将进一步增加管理层股份,有利于凝聚人心办大事,加速新业务推进。

    从管理层股权的变动情况来看,管理层通过恒顺通持有顺络股权;董事长受让第一大股东金倡投资的股份,现持股11.65%。公司于2016年下半年实施了限制性股权激励,并于2017年2月份公告拟筹划员工持股,其计划持股规模不超过股本总额的。这样,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的股权在近一年内快速提升,有效地调动员工积极性。

    目前,公司的陶瓷指纹片产品快速成长;新型高端电感产品(包括0201叠层电感、WPN合金粉功率电感、铁氧体绕线电感)呈爆发性增长,已成为公司的主力产品;电子变压器在消费电子推进迅速,在汽车电子领域也已经取得突破。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新型电感、军工产品、电子变压器、陶瓷指纹片、陶瓷结构件等新业务的应用,此次收购信柏陶瓷进一步提升管理层股份,将更好地推动新业务向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巩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品。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50/0.66/0.82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