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电信服务行业四季度业绩前瞻:预计表现无惊奇;资费下调,聚焦中联通所有制改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3-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预计2016年业绩无惊奇;重点关注前景。

    中联通、中移动和中电信分别将于3月15日、20日和21日公布2016年业绩。我们预计四季度表现无惊奇,我们的净利润预测和公司指引相符。中联通1月25日的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全年盈利下降约94%,隐含的四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2亿元。

    2017年前景:资费下调可能略微损害全年盈利。

    3月5日,李克强总理表示2017年电信运营商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并宣布了下列三方面新举措:(1) 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财新报道称,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计划从2017年10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中联通和中电信已经取消了所有4G 套餐的漫游费,而中移动也在2016年全年当中积极降低漫游费收入占比。因此我们预计取消漫游费仅会对中移动产生温和影响,而对中联通和中电信影响甚微。我们基于当前收入构成的敏感性分析显示,2017-18年盈利将受到2-4%的不利影响,但我们看到成本和时间表等其他因素也可能变化。(2) 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中移动的高端用户和国际漫游收入均高于中联通/中电信,但三家运营商均尚未披露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的时间表。(3)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我们认为中联通/中电信因固网业务占比较高而将受到更显著影响。ICT 业务和增值服务收入在2015年收入总额中占比约3-4%,若假设当前收入构成和成本及时间等其他因素保持不变,这意味着盈利所受冲击约为3-5%。由于有关实际计划的信息有限,我们在预测中尚未计入盈利对(1)和(3)的敏感性。

    中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计划预计很快宣布,但细节待定。

    彭博报道称,中联通可能会在3月15日人大会议闭幕之前宣布混合所有制改革计划。我们预计此项计划可能会确定高层面的设计(即个人投资者持股数、战略性合作范围、企业改革的力度(股票薪酬、劳资政策等))以及潜在投资者。

    中联通(强力买入)是我们的首选股;对中移动和中电信评级为中性。

    我们的盈利预测、股票评级和12个月目标价格未作调整。 中联通H:位于强力买入名单,目标价格12.7港元(ADS 位于强力买入名单,目标价格16.5美元;A 股评级为中性,目标价格人民币6.2元),基于85%的基本面估值(贴现现金流-部分加总估值法)和15%的并购估值(基于6.8倍2017年预期EV/EBITDA)计算得出。基于贴现现金流-部分加总估值法的目标价格:中移动102港元,ADR 评级为中性,目标价格66美元;中电信4.9港元,ADR 评级为中性,目标价格64美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