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报告:美元鸽派加息,A股结构性行情未完待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对于A股的影响:

    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的几个小时,中国央行宣布全线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中标利率及MLF操作利率。随后央行发言人表示,逆回购利率上调是市场自发调整的结果,淡化“加息”的意图,称“观察是否加息则要看是否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

    我们认为央行此次结构性加息主要是应对美联储加息以稳定汇率,其次是配合金融去杠杆,抑制上涨过快的PPI。但此举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全面趋紧,因中国经济企稳复苏依然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目前来看调控手段仍限于SLF、MLF以及OMO。

    此次美元加息25bps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虽然中国央行紧接着上调一系列工具利率,但1-2月经济数据的回暖,美元指数回落、市场对于汇率风险担忧的消散,资本流出情况的改善,都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起到积极的影响。我们继续看好A股市场在经济企稳的大环境下,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三去一降一补以及通胀走强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