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B端人脸识别安全系数高,持续看好人脸识别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  日期:2017-03-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C端技术要求相对较低,存在被攻破可能大量C端人脸识别APP往往会为了用户体验在安全性方面做一定妥协,开发者在调用第三方人脸识别服务时没有按照一定的安全防范操作,也导致人脸识别系统容易被攻破。

    金融等领域的人脸识别技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首先对于金融等APP客户端,前期有安全研究员在FIT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上采用多种方法对多种应用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金融行业的人脸识别技术明显高于一般应用,在涉及关键业务时,安全防护水平更高。其次目前B端使用场景已经不需要眨眼等方式进行活体检测,在人脸识别时对人脸进行多尺度,多视角,多姿态的采集,对面部肌肉,纹理采集也会更加细致。同时通过近红外人脸采集设备等技术可以实现对人脸3维信息的采集,比如汉柏科技通过加入近红外识别进行活体检测。此外对于B端的人脸识别大部分场景下人脸检测是配合人工进行比对,能够有效防止用户单方面的伪造。

    本次大会破解的是2D人脸识别,多种生物识别技术共同提供安全验证在关键业务领域有望成为主流人脸识别技术方向分为2D人脸识别,3D人脸识别,3D人脸识别对人脸进行3D建模并基于3D信息进行识别,识别安全性远高于2D人脸识别技术,由于目前技术还不成熟因此当前市场主流技术为2D人脸识别技术。在2D人脸识别技术未能实现100%安全,3D人脸识别还未成熟情况下,人脸识别和其他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多种方式共同提供安全验证在关键业务领域有望成为主流。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人脸识别被攻破类似于信息化过程中网站账号被攻破,实际上属于信息安全的正常范畴,在技术进步的阶段这是一种必然,本次低安全性人脸识别技术的攻破实际上有助于具有核心高安全性技术的公司迅速获得市场认可,对人脸识别在大众中的认知及普及也起到推动作用。在技术攻防的过程中也将不断促进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维持对人脸识别板块的看好。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工大高新、汉王科技、佳都科技、东方网力、川大智胜。

    风险提示:(1)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