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梦网荣信: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核心业务高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 吴  日期:2017-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梦网荣信(002123.CH/人民币14.91, 买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实际控制人余文胜、大股东左强和深港产学研分别对部分所持股份追加承诺:在购买梦网科技全部股权后36个月内,不减持或间接减持相应股份,涉及追加承诺的股份分别为:1,750万、4,459万和7,057万股,合计占总股本的15.4%。公司实际控制人余文胜3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200万股,完成后其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15.04%。

    大股东追加锁定承诺并增持,彰显对公司核心业务的充分信心。

    年初实际控制人发生转移,由梦网科技负责人余文胜总揽上市公司业务,在公司与投资者交流过程中,出现过对未来经营的质疑声。此次三大股东联合发表声明,追加对所持有部分股份的承诺,在收购梦网科技后三年内(2018年9月24日前),不以任何方式寻求减持相关股份,涉及的份额占到总股本15.04%。核心与传统业务领导的一致决定,充分反映了管理层基于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切实判断,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另外,实际控制人余文胜更通过集中竞价于3月16日增持公司股份,总持股份比例升至15.04%,印证了我们此前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转移后,董事长持股份额相对较弱,有增持股份动力的判断。

    企业短信行业地位领先,未来三年将持续高速发展。

    作为移动互联应用在线下的重要锚定点,企业级短信总量稳中有升,也是第三方切入运营商业务在内容经营上的成功尝试。近年来行业龙头公司在业务总量和业绩上都有40%左右的高速增长,梦网作为规模第一的企业,受益更为明显,预计2017年到2019年,其企业短信业务量为710亿、1,045亿和1,500亿条,毛利率有望保持在30%左右水平,带来4.1亿、5.8亿和7.5亿的业绩。且伴随OTT业务的兴盛,互联网、金融和消费品行业对系统与行业应用的响应度与稳定性要求将持续提升,行业将出现集中化趋势,持续为龙头公司优化竞争结构。

    流量经营和传统业务剥离将是今年最主要变动点。

    首先,公司从2017年起将筹备专门力量突破流量经营业务,经营规模有望出现大的飞跃。需要注意到运营商在提速降费方面的力度持续加大,部分削弱了后向流量经营的需求度,预计对流量经营的利润空间会形成进一步挤压。在总规模大幅提升的同时,业绩可能不会有非常明显的体现。其次,随着公司逐步将资源集中到核心的移动互联运营支撑业务,传统电力业务有望逐步剥离,为上市公司剔除亏损的同时,也将引入充沛现金流入,应收账款周期和财务成本都将大幅改善,全面提升公司财务表现。这两方面需要重点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