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深高速:经营业绩大幅上涨,首个环保项目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简评

    深高速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24.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05亿元,同比增长90.5%。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股0.22元(含税),对应现股价股息率约为2.5%。

    经营分析

    路费收入稳健增长,其他业务开始贡献业绩: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较上年度有大幅增长,净增加约11亿元,其中通行费收入较上年度增加约6.7亿元,主要原因是(1)水官高速2015年10月开始并表,相差10个月影响营收约5.1亿元;(2)其他路段自然增长,排除水官高速并表因素,公司并表路段车流量(折算全程)2016年同比增加9%,路费收入同比增长5.2%。其他业务收入较上年度增加约4.5亿元。其中房产收入新增确认收入2.5亿元,系2016年贵龙开发项目一期进入交房入住阶段;工程咨询项目2016年新增外环A段项目、同时沿江一期等项目进入结算确认阶段;顾问公司于2015年7月并表,影响本期营收1.4亿元。

    经营业绩大幅上涨,多元投资业务贡献业绩:本期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购买清龙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约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率实际较上期有大幅上升约4.7亿元,其影响经营业绩主要原因系:(1)公司路费收入稳健增长及其他业务开始贡献业绩,预计增加毛利约2-3亿元;(2)公司本期确认贵州银行投资收益约1亿元,同时参股路产资源路费收入(2015扣除水官高速)同比上升约39%。(3)2015年公司对清连高速进行了6.2亿的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无此项。(4)本期较上期新增财务费用约2亿(扣除非经常性),主要是公司2015年底预收到65.88亿补偿导致借贷规模增加所致。

    巩固收费公路主业,首个环保项目落地:公司坚定在未来发展高速公路主业,积极探索优质路产,以PPP模式参与外环A段建设;2016年以4.5亿元增持JET公司45%股权,致使公司持有武黄高速权益占比从55%上升至100%;2017年1月公司公告以12.7亿元收购益常公司100%股权,益常高速将并表,预计全年贡献净利润约2亿元(年化)。探索多元化发展,梅林关城市更新项目、参股贵州银行及贵龙项目均将在未来贡献超额收益。同时公司现积极探索大环保业务,打开未来发展空间。2016年12月30日公司董事会批准参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南门河综合治理项目,首个环保项目正式落地,总投资将不超过3.2亿元。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7-19年EPS为0.68/0.77/0.88元/股。公司主业稳健提升及其他催化因素也将逐步释放利润,伴有转型预期,常年高股息。根据DCF估值法,目标价11.5元,有30%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系统性风险导致车流量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