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网锐捷:企业通信快速成长,股权收购低估值优势显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明巍  日期:2017-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

    第一,公司为国内排名前列的企业级网络通信设备商。星网锐捷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通信设备供应商,排名仅次于华为,思科与华三。近年来通过收购四创软件、德明通讯,拓展进入防灾减灾信息服务和无线数据接入终端领域。

    第二,深耕ICT 融合发展,无线WLAN 引领高增长。星网锐捷在教育和金融行业通信设备市场份额领先。公司连续11 年在教育行业网络市场占有率第一,服务2300 余所高校覆盖率高达95%。并积极拓展轨交,医疗等新兴细分市场,尤其公司WLAN产品经过多年努力,已经获得国内排名第一,成为通信设备业务快速增长弯道超车的重要拉动力。增速明显超过行业增长。

    第三,并购升腾与视易少数股东权益,加码云产业与数字娱乐。近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0.27 亿购买升腾资讯40.00%股权、星网视易48.15%股权。按备考业绩承诺,预计此次收购未来3 年分别增厚公司业绩0.78 亿、0.89 亿、0.99 亿元。通过此次收购进一步布局云产业。公司的瘦客户机产量亚洲第一,在中国市场份额45%,大幅领先第二名。同时公司在终端、管端、云端布局云支付,涵盖云支付产业链,全面布局云产业。星网视易连续8 年占据KTV 娱乐点播市场第一,公司在VOD 产品的市场份额达到40%,具有绝对的优势。凭借线下的渠道优势,将成为其拓展娱乐业务O2O 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线下入口与线上服务的融合正在成为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将VR、AR 引入移动互联网领域,实现KTV 互动娱乐、活动运营和社交相结合,提升用户参与度都将成为公司的成长动力。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作为企业通信设备商,星网锐捷近年增长超过行业增速,尤其是锐捷网络超过了市场预期,同时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明显降低了二级市场估值,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估值

    假设公司2017 年完成此次并购,并全年并表,预期公司2016-2018 年净利润3.22 亿,4.98 亿,6.12 亿,对应EPS 为0.60,0.86,1.05 元,对应33.6,23.5,19.1 倍PE。给予目标价24-26 元,对应2017 年28-30 倍PE。

    风险

    企业通信业务竞争加剧;升腾资讯、星网视易业绩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