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建集团:新思路,大格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去年三季度以来,信托行业形势好转;今年以来信托标的表现强势;爱建集团超额收益显著。

    爱建信托是我们重点推荐的标的之一,推荐逻辑:

    1、信托行业逻辑:信贷政策偏紧,信托行业优势相对凸显;行业规模进入19万亿时代,仍继续保持扩张;主动管理结构调整均为业绩增长提供了良好的可能性。

    2、公司经营重大转折点,可对标安信信托2013年转型。民营老板,新思路,大格局。民营资本--均瑶集团(“上海企业100强”第43位、)入主,意在大金融平台布局。2016年7月,公司通过换届选举,任命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为公司新任董事长。爱建集团拥有信托、证券、租赁等稀缺性金融牌照,这是对民营资本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其中持股爱建信托比例为99.33%(2015年净利5.2个亿;营收9.7亿);持股爱建证券比例去年为11.82%,今年2月3日,完成受让另外28.6%股权的工商登记,比例达到40.4%(2015年净利1.6亿,营收5.4亿);持股爱建租赁比例为100%;此外还有其它附属金融业务。均瑶集团是上海本地知名民营企业,均瑶产业布局丰富,金融资产:包括华瑞租赁(75%股权)、上海华瑞银行(30%的股权,第一大股东,首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上海华瑞金融科技公司(注册资本1个亿)、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自金网”、征信公司。目前公司正在运作华瑞租赁装入爱建集团,最新公告进度是在2月4日。

    3、定增补充资本,今年1月份修改定增方案急速定增落地。从22亿融资额调整为17亿。随着资本的到位,信托资本大幅补充,抓住行业机会。信托行业性机会来自于:信贷政策收紧,灵活的金融创新能力带来信托业务机会;行业规模重回两位数增长;业务结构改善机会:主动管理占比提升空间很大。公司信托报酬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vs0.5%),享受超额回报。

    投资建议:评级“买入”,六个月目标价为15.5元/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