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衍生品策略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俭,李勤  日期:2017-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期货市场:市场面临调整压力,预计期指震荡将延续。上周两会结束,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和我国央行上调短期利率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冲高回落,但走势总体稳健,重心有所抬升。在两会释放出科技创新信息刺激下,科技股表现较为活跃,量能略有放大。期指IF合约总持仓较上周增加1894手至50823手,成交增加9403手至93583手:IH合约总持仓报35313手,较上周小幅减少404手,成交增加17764手至56069手:IC合约总持仓增加762手至37628手,成交增加4157手至62190手。短期内,鉴于央行上调MLF和逆回购利率短期利率,流动性出现一定收紧,市场短期或将有反复横盘整理需要。

    期权市场:上周上证50收于2346.96点,周涨幅0.33%:50ETF收于2.343元,涨幅0.34%。上周上证指数先涨后跌,周初在两会利好及美国经济数据影响下,市场反趋势力量强力上攻,周四晨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那样公布加息,靴子落地预期落实,两市高开横盘,成交放大,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后续动能不足,周五尾市快速下跌,导致全周只有微微上涨。15日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金融危机以来第三次加息。随后,香港金管局宣布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紧接着,中国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及MLF利率:土耳其央行也上调了一关键利率75个基点: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则按兵不动。美元指数应声回落,美联储并未暗示将会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市场业内人士评价其态度鸽派,未来利率提升速度可能不会太快,因此周四市场仍然继续上涨。我们认为市场慢牛已经很长世间,需要继续动能,因此我们预计市场可能会有所调整。

    涨跌幅方面,50ETF购3月2.299A周涨幅9.8%,涨幅居首;50ETF沽3月2.30周跌幅80.4%,跌幅居首:50ETF购3月2.35成交量33.5万张居首位,50ETF购3月2.35持仓量11.78万张居首位。

    波动率方面,标的证券50ETF近两年的历史波动率区间为【12%,60%】,目前认购期权隐合波动率7%,认沽期权隐合波动率11%。由于近期市场一直处于窄幅波动,因此,波动率一直低位徘徊。

    风险提示:由于价格变化、流动性等原因,无法以预期价格及成交量同时买卖多个期权品种建立套利组合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