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券商谨慎开展股权质押,小贷公司行路难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7-03-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动态点评:

    政策收紧融资锐减,金融股挂牌新三板大潮已退。新三板金融股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监管也更严格,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金融股未来的融资也会受到更多的限制。

    券商谨慎开展新三板股权质押业务。这对券商风控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需要券商对新三板企业建立起相应的征信体系,对企业的资产、诚信、盈利等各项情况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受此影响,质押标的也受到很大限制,基本只有创新层企业有资格进行股权质押融资。目前,新三板企业直接融资或间接融资的风险都较大,股权质押率、利率的要求也较苛刻。如何为新三板企业开发出更有效的股权质押产品,保证企业融到资金,同时平衡风险和质押率,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担保公司苦守新三板。无法进行定增及其他重大资本运作,成为这些类金融企业避无可避的问题。在股转系统对类金融企业持续严监管、且无松动可能的情况下,这样的窘境还会继续。

    小贷公司新三板“行路难”。目前,已挂牌小贷公司普遍规模较小,甚至可能运作不太规范,新三板挂牌带来的品牌效应能为其业务拓展提供支持。另外挂牌对这类企业来说也是重要背书,提升公司信誉度,这样无论是间接融资还是老股转让都更为方便。数据速递:2017年3月17日三板成指微涨、三板做市微跌,市场交投清淡。

    2017年3月17日新三板总成交量为20,976.42万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08%;总成交金额为145,367.08万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11%。换手率为0.09%,整体、做市转让、协议转让公司的市盈率分别达到36.12、37.09、35.07。做市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宇球电子,达到4,285.57万元;协议转让成交额最高的公司是芯能科技,达到6,223.67万元。前十企业的成交额均超过1000万元。

    今日新增挂牌企业9家,均为协议转让。目前挂牌公司总计10910家,其中协议转让9292家,占比85.17%。

    今日有13家企业新增做市商,4家企业做市商退出,1家企业协议转做市。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