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威股份:携手正道,完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近日发布多起公告,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等领域多点布局:1)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 亿元并全部用于德国高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2)与连云港正道、北京致云(宁波正威) 三方共同设立“宁波京威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钛酸锂电池,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3)与香港正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拟扩展合作领域并共同研发生产清洁能源整车。通过一系列合作,公司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涵盖动力电池在内的全产业链布局,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有望在新能源汽车爆发大潮中收获丰硕成果。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已经出台,政策稳定有利于五洲龙和江苏卡威扭亏为盈,此外公司着力推动五洲龙、江苏卡威、无锡星亿等参股公司上市,有望获得丰厚投资收益,并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1 元、1.31 元和1.49 元,合理目标价25.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携手正道,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前景看好。公司公告拟与正道集团将合作领域扩展到电机、电控、增程器等领域,并共同研发生产清洁能源整车,合资总部的总投资额有望高达120 亿元。通过全面的合作,公司有望形成涵盖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纵向一体化具有较强的成本及稳定供应等优势,有望助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爆发大潮中收获丰硕成果。

    布局钛酸锂电池生产,掌控核心零部件供应链。2017 年补贴政策调整后, 快充类新能源客车国家补贴高达2,400-4,200 元/度电,有望迎来发展良机。钛酸锂电池具有安全性好、寿命长、快速充电等优点,较适合在快充类公交车等领域使用。公司此前在新能源客车和乘用车等领域均有布局, 本次参股建立钛酸锂电池生产企业,有望与五洲龙新能源客车技术等形成良好互补,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起到较强推动作用。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低于预期;2)内外饰件等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1 元、1.31 元和1.49 元,合理目标价25.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