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立泰:业绩表现符合预期,看好优质仿制药发展带给公司的机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德智,全铭  日期:2017-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和分红预案。

    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33亿元,同比增长10.2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长10.31%;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80亿元,同比增长10.63%;对应稀释后EPS为1.33元,符合预期。 2016年公司Q4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10.3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7亿元,同比增长4.59%。 同时公司公告2016年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7.00元(含税)。

    二、我们的观点:业绩符合预期,优质仿制药爆发机遇成熟

    1、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稳定。 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33亿元,同比增长10.23%;Q4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10.35%。在销售收入上,公司的制剂和原料均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制剂销售收入30.23亿元,占比78.85%,原料销售收入8.10亿元,占比21.12%。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毛利率与净利润水平相对稳定,净利润保持与收入同步的稳定增长。

    2、公司毛利率略提升,净利率相对稳定。

    公司从2014年开始毛利率逐年提升,2016年达到75.2%,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是销售占比78.85%的制剂类产品的毛利率提升所致,2016年制剂毛利率同比增长了2.2个百分点。

    虽然毛利率有所提升,但是管理费用同比上升28.8%,导致净利率维持了36.3%的水平。2015年和2016年管理费用大幅上升主要是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产品研发,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06%和7.83%。公司主要研发品种进度:

    1)替格瑞洛:国内首家按照药品新注册分类进行BE备案、完成BE试验并提交上市申请;

    2)创新药苯甲酸复格列汀:II、III期临床注册申请被国家药监局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名单;

    3)创新药信立他赛: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4)基因治疗药物“重组SeV-hFGF2/dF注射液”:顺利完成技术交接,正在准备启动I期临床研究;

    5)独家生物仿制药KGF(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已完成II期临床研究,并加快III期临床试验的推进;

    6)首仿产品注射用重组人甲状旁腺素(1-34)[56.5μg]:已获批临床,正在启动I期临床试验;

    7)PTH(重组人甲状旁腺素1-34(rhPTH1-34)):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即将申报生产;

    8)BF02(注射用重组人II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已完成II期临床实验。

    3、公司专注优质仿制药,政策利好显著。

    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以及其他相关提升药品质量政策的逐步实施,明显利好优质仿制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优质仿制药的研制和生产,其主要品种“泰嘉”、“泰加宁”、“信立坦”等质量标准高,药品质量优势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受政策主导的药品质量提升大趋势下受益显著。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最优质的仿制药企业之一,在政策主导的药品质量提高的大趋势下将明显受益,未来有望进一步强化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中的优势地位。我们预期公司2017年到2019年,收入分别为42.84亿元、48.10亿元和53.26亿元,同比增长11.8%、12.3%和10.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5.59亿元、17.49亿元和19.26亿元,同比增长11.6%、12.2%和10.1%;对应EPS为1.49元、1.67元和1.84元。因此,我们维持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四、风险提示:

    “泰加宁”和“信立坦”销售收入低于预期;一致性评价结果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